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资讯 > 正文
振东集团充分发挥药材道地资源优势,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时间:2024-03-28 11:25:16    来源:中国网    浏览次数:    中企健康生活网    我来说两句()

   现代医学不断发展,中医药作为一种独特的传统医学体系,其价值越来越受到全球范围内的认可和关注。中医药在预防、治疗疾病以及保健方面所展现出的优势,使得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愿意接受并推广中医药。对于振东集团而言,当中医药逐步走向国际,得到越来越多的国家认可,振东集团也焕发出了新的生机,释放中药材产业的能量,通过打造中医药药材基地,为中医药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平顺县青羊镇车厢沟,振东中药材公司的刘飞和柴亚茹技术员负责种植推广与技术指导工作。这里是有名的“中药材一条沟”,种植有党参、连翘、黄芪、远志等中药材,他们向村民们进行培训,教他们如何辨别种子的真假,如何科学管理和培育种苗。如今的车厢沟,在政府与振东这样的龙头企业引领下,已焕发出了全新的生机。振东中药材公司通过技术指导和培训,帮助村民们辨别种子的真假,提高种植技术,同时还帮助他们找销路,真正做到了助力中药材种植,带动农民增收。很多外出打工的青壮年,在看到了中药材产业的希望之后,竟主动选择回到家乡,为中医药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振东良种繁育基地,东彰村村支书的介绍揭示了中药材种植给当地农民带来的收入增长。以前,村民们主要种植玉米和土豆,一亩地的收入大约是一千四五。但是,自从开始种植潞党参后,收入显著增加,最少也是七八千、万把块,翻了三四倍、四五倍。振东中药材公司通过与村民签订合同、提供种苗繁育扶持等方式,不仅助力当地政府发展了特色产业,还链接了产业链,推动了产业的上下游发展。小小的潞党参秧苗,成为了当地农民增收和产业振兴的重要支柱。

  潞党参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药材种植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2023年,长治潞党参种植面积达到3万亩,产量3000吨,产值近4亿元。这不仅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也为长治地区的产业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了保证潞党参的道地性和纯正性,当地一直保持着自繁自育自栽的种植模式。振东中药材公司在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加大了“振党1号”潞党种苗繁育扶持力度,提高了药农种植的积极性,助推了潞党参种苗繁育产业的发展,面积达到近2000亩。

  今年,随着潞党参市场价格的不断上涨,潞党种苗价格也达到了历史最高,每公斤潞党秧苗高达60元以上,药农亩均收入2万元左右。这不仅为药农带来了可观的收入,也为潞党产业的快速发展升级提供了动力。振东集团的努力为地区的产业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小小的中药材秧苗成了当地农民增收和产业振兴的重要支柱,展现了中药材产业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前景。

关键字: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艳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 热门图片
中企新传媒网办 版权所有:中企新传媒网 Copyright ©2000-2015 ZHQYCM.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企业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企新传媒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5-2128698 客服QQ:516770808
滇ICP备13003931号-5 |云公网安备:53050203402011号|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可信网站认证|百度原创星火计划